2007年1月10日

[啃書] 神之雫



同事極力推薦的一套漫畫,我有時候很難抗拒推薦,所以就敗回家了。

這是部關於葡萄酒的漫畫。主角神咲雫是位不喝葡萄酒的啤酒公司業務,卻有位舉世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老爸--神咲豊多香。有天突然接到父親的死訊,卻同時發現父親在臨死前又認了一名年輕的天才紅酒評論家--遠峰一青當養子,而兩人要從他的遺囑中的線索去找出所謂的12門徒葡萄酒與最後的神之雫,最後找到的人就可以繼承他所有的遺產。

雖然神咲雫不會喝葡萄酒,可是卻從小受父親的菁英教育,擁有一身辨認紅酒與侍酒的絕技,而父親收遠峰一青的理由背後似乎隱藏些秘密,漫畫就圍繞這個比賽而展開。

日本人寓教育於漫畫的功力真的很厲害,或者說是藉漫畫來炒熱話題的功力。這部漫畫在日本已經帶動一波紅酒熱,在台灣可能也會有類似的效果。漫畫中滿滿的都是葡萄酒的知識,單行本的後面也有十多頁的葡萄酒小常識之類的,看完後不會比看葡萄酒專書來的差,而且不像那些教科書般的乏味,多少還有畫的美美的帥哥美女與兩方競技的故事相伴。

農產品真的都是很大的學問,所以才會有"達人"這類的專家用進時光去鑽研,而由農產品釀造出來的酒,更是讓很多人著迷。我之前也有買過葡萄酒介紹的書來看,不過也都是看心酸的,因為口袋不夠深,光看沒有搭配著去品嚐,光知道一堆名詞是沒有用的,也只能唬唬人罷了。這次可能也是做個專有名詞複習而已,算個入門吧,總是欺騙自己這樣以後開始喝的時候就會進步神速。XD

3 意見:

rainmanchou 提到...

嘿嘿 到書店的第一天就看完了

midori729 提到...

呵呵~最近已經出新的一集了喔。嗯~不錯看不錯看。

wines 提到...

你好

因為注意到你的網誌有提到神之雫,

所以就停下來看了一下….



這部漫畫真的很有趣,

尤其是男主角喝了酒之後就會開始幻想,

非常有意思…..



我跟幾個朋友也有做一個有關葡萄酒的網站,

歡迎你來跟大家討論,

http://www.winemap.com.tw/feedback/index.asp



我們還拍了好笑的葡萄酒短片,

http://www.winemap.com.tw/movie/list.asp?cid=57

看過的都說讚,

歡迎你來看看….: )





Jimmy


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