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

令人無言的奧運轉播



當在這四年一度的運動嘉年華,想打開電視看一下,據說是由無線四台耗資好幾億賠本服務大眾的轉播。結果是看到重播的鬼打牆八點檔、置入性行銷節目、重播N次的星光大道第二季....讓我懷疑下面的這段新聞到底有多大的真實性。

今年2008北京奧運會,國內無線四台再度攜手合作,提供國內觀眾即時的轉播服務,人力與物力上都做了相當大的投入,無論是奧運轉播權利金、國際廣播中心IBC的租賃設置費用、轉播設備採購、轉播設備運輸、訊號傳輸費用及工作人員出差費用等等,基本支出足足比2004年雅典奧運增加了19%。
或許是這屆的奧運,無線四台都有了數位頻道,所以可以意正嚴詞的說"有數位台24小時全天轉播",然後在無線台就只有那可憐的轉播時數,還有狂打的數位電視接收器的廣告。然後真的有心轉播的專業體育台,只能眼巴巴的看無線台在那侮辱專業。奧委會為了顧及收視群眾而限制只能給無線台轉播的美意,就這樣被無線四台在腳下踐踏。

更不要講說該轉播的不轉,然後熱門的就兩台同時轉播。整個就是怕廣告收入被某家獨占,卻還要噁心的說是要服務廣大的觀眾。還有平常把新聞部的體育組裁光光,到這個時候就找些連高低槓跟雙槓都分不清的轉播員湊數,真的不是一個贛字可以形容。還好有甘心的hiChannel提供五個直播台,更有各比賽單項的MOD服務,才能一解體育迷的癮頭。

很懷疑體委會推廣體育的誠意,在這四年一度的盛會時,完整的轉播服務就是推廣體育活動最好的工具,卻放手讓四台去惡搞,還裝好心的說是虧本轉播拿翹,最後讓中華電信成了最大贏家

嗚........我想用大電視看奧運啦,而不是只能在小螢幕上看hiChannel.....

3 意見:

euaa650 提到...

奧運開始,無線四台是幹什麼吃的啊?尤其是可惡的台視和中視,特別是

昨天,台視轉播女子射箭決賽播到一半竟然給我改播那什麼[家庭教師]

的卡通,最該死的是中視了!叫他播美國對中國籃球偏偏給我播什麼[籃

球火]這個超爛連續劇,該死的中視,我們要看籃球你還給我播什麼[籃

球火]是要給誰看啊?



死王八蛋台視、中視、華視和民視,整天都播那什麼爛戲劇和爛綜藝節

目,某些精采賽事不是改到數位台播就是給我改半夜播(這時間是給夜貓

子看的嗎?),更可惡的是,很多中華隊的賽事都不直播偏偏給我改成重

播,竟然這麼不重視奧運的話,那乾脆把轉播權給緯來體育台、ESPN和衛

視體育台播還比較好!看你們無線四台就看了一肚子火,有夠火大的!



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uaa650

sandy 提到...

無線台時在爛透了~~討厭精華版的奧運賽拉!!!





有空來我Blog逛逛唷~

http://sandy06.my.caraq.com/my/blog.shtml

小採購 提到...

唉...你還能看到轉播不錯了啦

最近困在改裝的無間循環裡,連棒球都只能偷看yahoo的轉播

一點fu都沒有...唯一看到的那場叫中日大戰...怎麼感覺是叫...練投手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