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

安平小鎮


我試著找尋記憶中的某一頓早餐,我想不起來。有很多不同的早餐回憶混雜在一起,可是要找出某頓有清楚時間的完整早餐,真的回想不出。是我的記憶太差,還是我沒有認真的過每一刻?應該兩者皆有吧.....

會去看《安平小鎮》,一是沖著台南人劇團:從木蘭少女後,就會追台南人劇團的戲,尤其是蔡柏璋的。他的劇有種力量,會讓人著迷。另一個原因,是因為《our town》這劇本。雖然戲的內容已經不記得了,但是當初看《淡水小鎮》時的感動,卻一直都印象深刻。

原本的劇本,因為說書人的角色,已經有戲裡戲外的感受。但這次《安平小鎮》的表現手法,運用攝影機的現場投影,更讓看戲的人,用更多不同的角度,切入這齣戲。不過到了第三幕,就不再有攝影live的使用,投影屏幕就只是一般多媒體的手法。我想,深刻的橋段,太花俏的表現手法,應該怕會干擾觀眾的情緒投入。

「活著的人,很難感受到生命的意義。」或許吧,誰知道死後是否有感覺。但活著的人,往往會忘了珍惜每個活著的片刻,忘了該把生命活出些什麼。生命,不求轟轟烈烈,但在那個命定的時刻,回憶一生,至少不要後悔沒有真正的活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3/11/02 19:30
新舞台,台北市
《安平小鎮》

原著劇本|Our Town
劇作家|Thornton Wilder
聯合執導|呂柏伸、廖若涵
劇本改寫修編|許正平
領銜主演|蔡柏璋、李劭婕、竺定誼、張家禎、林曉函、張棉棉、林家麒、呂名堯、許芃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