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2日

Back to Mother Store



習慣上把進公司的第一家店,稱為自己的母店,所以敦南店就成了我的母店。

當初被詢問是否要調回敦南店的時候 ─ 正常來說都會回答,我回去考慮一下,晚點再回答 ─ 可是我幾乎沒啥考慮就答應了,主管們似乎也頗訝異。其實,正好前一陣子有在考慮,到底自己是不是要走這一行。因為還算年輕,真的想轉行的話,還會有比較充裕的空間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可以承受轉變的彈性會隨之遞減。

在考慮的這段時間中,其實整個工作節奏算是不及格的,雖然外在看起來還可以,裝忙還裝的頗像的,可是有苦自己知,其實是很沒有章法的在工作。慢慢釐清想法後,剛好被詢問是否要回敦南接觸新的領域,也就沒啥考慮的就答應了,也是給自己更多的刺激吧。

回到母店後,感覺一整個熟悉;卻又如此的陌生。熟悉的是整個賣場的感覺、人群的感覺,陌生的是多了很多新的同事。或許會好奇,不就是人群咩,有啥差別?其實每個商圈都有不同的人味,最明顯的就是東區與西區的差別。敦南店跟信義店,感覺上是很類似的啊?一開始我也如此的認為,可是到了信義區後才發現,其實還是有不少的差別。

信義區就像是個大賣場。雖然包裝的很多采多姿,可是群眾的組成,其實跟大潤發、家樂福等大賣場,有著不小的相似性。感覺就像全家出外走走順帶購物似的,要買不買,很大的成分是看心情。而信義店座落於其中,當然也是被如此的客群所攻佔,差別只在我們是賣書而已。

而敦南店的客群,明顯的就少了家庭味,多了不少的高調。穿梭於其中的人,感覺上就多了點雅痞味。不過氣質這東西,是很容易偽裝的,如不刻意觀察,很容易被唬過(在下我就頗會裝氣質XD)。在裝氣質的狀況下 ─ 也可以說被敝店的氛圍所感動 ─走出店門總覺得要帶個誠品紙袋,更能加強那有氣質的時尚男女形象。

本人骨子裡還頗俗氣,在外確總愛裝個小資形象。所以回到這充滿布爾喬亞符號的敦南店,就感覺通體舒暢。雖然私下幹譙客人還是要的,可是卻幹譙的滿心歡喜。忙歸忙,到還忙的滿爽的。

XD

3 意見:

Anonymous 提到...

原來妳真的是周小胖

我是熊啦!!!!825的熊

我一開始搜尋那個"愛無能"的文章找到你這裡來

然後聽大志說你調回敦南店

又看到你那篇文章.....所以去看了一下你的相簿

你果然是周小胖!!!


mp589t 提到...

固然都是誠品

不過就像你講的

第一家店是所謂的母店



也許信義區那間是從無到有看"它"長大的

不過相信母店所帶給你的感覺是更特別的



哈...回去的感覺不錯吧

rainmanchou 提到...

好久不見了耶~~

高中同學我也只剩大志有聯絡了

找個熱心人士來辦同學會吧

很好奇在快30歲的大家

都變成啥樣子了 XD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