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8日

STOMP



10/5 Fri 第一次到倫敦的劇院看表演,值得紀念的一天。在台灣七八月也看了不少東西,可是都沒寫成網誌,現在再寫就像回憶錄了.....orz,在倫敦的心得要趕快寫,要不然拖下去到時候又不了了之。

倫敦的表演這麼多,為啥要選STOMP當第一場?因為之前在台灣有看過STOMP的影片,運用各種生活用具的打擊樂表演,讓我印象深刻,就很想看看他的現場表演。還有一點,看STOMP是不需要啥英文功力的 XD,拿這做開場真是再好也不過了。

在 The Official London Theatre Guide 的 DM 上,STOMP 不在 Music、也不在 Musical,是放在 Entertainment 這類,因為這真的是很特別的表演,從1991年在英國開始,已經持續16年了,現在在 New York、London、Las Vegas 都有固定表演。

STOMP 的內容綜合了舞蹈、音樂、默劇等,由八個表演者演出。表演者運用各種生活上會用到的工具跟身體,來敲打出節奏,有的時候還有旋律。運用到的生活用品有長柄刷、火柴盒、塑膠桶、鐵桶、垃圾桶、水管、小掃把、流理台、棍子、鍋碗瓢盆、報紙、塑膠袋、通馬桶的、打火機等等,應該還有我沒打出來的,總之琳瑯滿目。

印象最深的是水管跟流理台這兩段,水管的那段,用的是橡膠軟管,像是冷氣水管外保溫的那種,有趣的是八個表演者用的大小粗細都不一,敲擊起來除了節奏外還會有音高,搭配起來旋律就出來了,很有創意。流理台那段更是一絕,四位表演者各背了一台不鏽鋼的流理台,有趣的是裡面還裝水跟鍋子,那就很有表演空間了,前排的觀眾還會有驚喜 XD。

除了這些充滿震撼力的節奏外,表演者的喜劇表演還有跟觀眾的互動,也是讓觀眾很HIGH的,台上台下都玩的很盡photo興,雖然表演時間只有100分鐘,不像音樂劇動輒都有兩小時半,可是絕對讓你有值回票價的感覺,不過雖然只有100分鐘,八位表演者的運動量也是很驚人的,大部分的橋段都是要用全身的力量來表演。

這次的表演是在的 SOHO 區附近的 Ambassadors Theatre,這是間有歷史的劇院,從1913年六月就開始他的第一場表演。劇院外表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,剛到的時候還在想,這建築物裡面塞的下一間劇院?等開場才發現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。座位區有兩層,加起來大概500個位置左右吧,舞臺面寬估計大概18公尺左右,不大但是跟觀眾席的互動很夠,裝潢是看的出歲月的痕跡但也不會覺得寒愴,滿有趣的場地的。



STOMP
The Ambassadors Theatre
West Street, London WC2H 9ND

Fri 5 OCT 07 08:00PM
Stalls G1
GBP£22.00 原票價£45.00

5 意見:

clnoonoo 提到...

我也有看這個



不過

太吵頭好痛

就睡著了





還是你的比較精彩

rainmanchou 提到...

太吵了應該是睡不著才對啊.....



我的比較精彩? 還好啦

你當初不也玩的多彩多姿

Ring 提到...

I'm so jealous of you.

STOMP!!

rainmanchou 提到...

不要這樣咩.....

之後還有很多可以忌妒的.....

gaga135 提到...

請問原價是45鎊,有辦法去哪邊買到便宜的嗎?

我看網路上是四十五鎊,但我好想要去看喔~~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