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

This is LONDON !! - Traffic Light



印象中,英國人是循規蹈矩一板一眼的,對於遵守規則這檔事,應該都是照規定來。理論上可能是吧,但是遇到紅綠燈這檔事,就發現印象終歸是印象,現實是不同的。

92年那時候到歐洲就有發現,行人用紅綠燈對歐洲人來說,似乎是參考用的,這次來到倫敦確定了,行人用紅綠燈真的只是參考用的。本地人看到路口的行人號誌是紅燈,可是都沒有車的時候,就會給他直接過去。我住的地方附近就是 St Pancras 跟 King's Cross 車站,你在那個路口看,會乖乖等紅綠燈的,八成是外地來的.....

題外話,EUROSTAR 2007/11 開始,倫敦發車車站要從 Waterloo International Station 改到 St Pancras Station,到巴黎來回最便宜£59,單趟時間2.5HR左右,這麼方便,好像不去一趟不行耶。

倫敦是座有歷史的城市,馬路是沒啥都市計劃,都是長出來的,這樣的道路系統,想當然會歪七扭八錯綜複雜。也因為這樣,紅綠燈的時相真的會令人搞不懂,有時車可以走人還不能走,有時很久了行人號誌還是沒動靜。生命自己是會找出路的,倫敦人也想到如何去適應了。我當然很快就適應了這種過馬路方式,聽起來很恐怖,不過還好。因為倫敦的街道都小小條的,能到四線道的就算大馬路了,這種雖然還是有人會闖,不過我比較怕死,還是乖乖等紅綠燈。

要忽略紅綠燈過馬路一定要很小心,雖然倫敦的駕駛是尊重行人的,不過如果你闖紅燈,他貓到你是不用負啥責任的。反正要過馬路還是都要看路,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,小心為上。

4 意見:

drycat 提到...

我常常也把紅綠燈當參考耶....



基本上要過馬路一定要去按那個行人號誌的按鈕

要不然你等再久燈號也是不會變的, 因為行人號誌是獨立一個時相



還好Glasgow還有都市計畫過, 街塊都方方正正的 XD

dolly 提到...

那你就是準外地來的啦~~ 偶爾也要入境隨俗一下,體驗當地生活民情呀~~

怎麼感覺你都在遊玩呀

沒認真念書喔...

Anonymous 提到...

原來大家都把紅綠燈當參考燈呀...

安和路是還沒裝上紅綠燈啦

不過就算裝了,大家還是把那條馬路當成自己家開的吧...

rainmanchou 提到...

2 Dolly:



我可也是有在唸書的咩.....

好歹也花了不少coco唸書,怎樣也不要對不起小朋友們。

但人來都來了,當然也不能少玩到,我可忙的勒 XD



2 ??:



我在台灣可是很乖的,都有看紅綠燈喔,是來這被英國人帶壞的 >///<

那個路口要裝紅綠燈不容易吧.....



這也就顯出台灣跟英國的差異

英國的駕駛看到斑馬線可是都會讓行人的

台灣的則是速度快到就像要把你撞飛一樣



台灣沒有像那些報章媒體報導的那麼不堪,不過駕駛道德這方面真的就是輸給歐美日這些國家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