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

中立?

昨天在網路新聞上看到陳阿扁被收押了,終於,雖然這檔事的句號還是漫漫長路,不過至少有了個逗號。

我是中間偏綠,支持台獨也想要三通。以前看報章雜誌說陳阿扁貪污A錢,雖然也有懷疑說他家那些大筆花費的錢哪來的,但總會自己幫他找許多藉口(找藉口算我的專長...),政治手段啦,理財高手啊之類的。懷疑歸懷疑,心裡總是想說應該沒這回事啦。

後來陳阿扁海外金庫案子慢慢爆開,在信任度光譜上的指標,也慢慢往不信任的那邊靠近(不過對政治人物的信任度光譜兩端,應該是只有從干我屁事完全不信而已)。等他自己承認說有海外匯款時,我發現自己的心態已經是完全不相信他了。看著他後續的動作,從下鄉取暖到昨天的光榮入獄,真的心中只有噁心的感覺。

自己分析為啥會有這樣的轉變,很大的原因是陳阿扁向來強硬高調的作風。當然這點如果是指施政上,或許可以算是個優點,可是如果是用在塑造個人形象上,就會是個兩面刃。陳阿扁有事沒事把甲級貧戶、還有阿珍車禍、以前政治獄的歷史拿出來說,藉此強調自己的差異,不是每個政治人物都像林義雄、陳定南,更何況他們滿低調的。當自己把形象塑造的太突出太超過時,就會有反效果,尤其是當有與形象相違背的事情發生的時候。

當這一串的事情發生時,很直接的聯想到當年的興票案,陳阿扁也是義正嚴詞的批判,如今?這豈不是天大的諷刺。當初宋小瑜也是說自己沒有,說這是長輩託付的啊,結果也是相信的人相信,不信的仍然不信。那現在陳阿扁被關起來了,是要批評阿扁的藏錢技巧沒有小瑜高,還是該稱讚國民黨的手段用的比民進黨好。

我自己是已經無法信任陳阿扁了。雖然說對於政治人物都要抱持質疑的態度,但是總是會根據自己的立場選擇要不要試著去相信。我是中間選民,但是我的立場絕對不會是中立的。我不相信所謂的中立,在你第一次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,你的立場是中立的,可是很快的你會有自己的判斷,也就會有對這件事的立場,這時候你已經不是中立了。何況是對政治,尤其在台灣這高度政治化的地方,政治中立這是根本口號,妳可以試圖去讓自己行政中立,可是你一定有自己的立場。中立?屁....

我的政治立場還是中間偏綠,支持台獨也想要三通。當然這件事情國民黨一定有政治操作,也有可能(還是要有質疑的態度)全部都是編出來要打壓阿扁的,可是我已經沒辦法試著相信陳阿扁了。因為他把錢匯出國外,這點真的很令人失望。

P.S. 雖然政治人物的話是不能相信的(就連當今區長當初也說了很多次不選台北市長),但是所做所為卻可以看出他的政治態度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