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

Rodrigo y Gabriela



昨天老弟很興奮的在skype上說他買CD了,因為前不久才有問他有沒有去補貨,所以他補貨後就馬上跟我講 XD。雖然我在台灣的時候,每個月買個3-5張的CD是很常見的,可在英國是沒在買的。品項有比較多點,可也沒比較便宜,想到之後要搬回台灣就興致缺缺了。就多靠GOOGLE大神的幫忙囉.....

知道老弟買CD後,馬上請他轉檔丟給我。他先丟上面這張給我,結果聽了都唸不下書,就想站起來扭屁股 XDDDDD

這是一個墨西哥的團體,為啥老弟會去買呢?因為唱片行當場在放...所以說在收銀台旁擺個正在播放的陳列架,是個很有效的促銷手法,唱片行如果沒這樣做,可以說是挺不專業的如果選曲爛的店還是不要獻醜的好。Rodrigo y Gabriela 是個吉他雙重奏的團,團名就是兩個人的名字。我很喜歡吉他雙重奏的組合,可是買的唱片卻不多,因為喜歡歸喜歡,卻也沒有認真去找.....

之前也有介紹一個日本的組合 DEPAPEPE,比起來技巧都很讚,可兩個團走向完全不同。日本的就是輕輕鬆鬆快快樂樂;這團也是快快樂樂,可是卻是會讓你聽了站起來扭的 Latino Style~~聽了整個念不下書,卻整個晚上都在聽。(對,就是整個晚上都沒唸書的意思!!)

聽完後就是想趕快去查tour diary,看看有沒有機會聽現場,這真的是在英國才能這樣,在台灣的話,有機會聽到現場像是撿到一樣。看完後發現,日本人還真是幸福,墨西哥的團體都可以在日本有這麼多場。日本真的很厲害,除了藝文活動的消費能力外,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演出活動的多樣性,小眾的國際團體都可以在日本有演出機會。這是很有趣的地方,會讓我想去研究這方面的資料,文化包容性和消費能力。

想到這又讓我想起前幾天的一則白爛新聞:"唱片業銷售暴跌 楊峻榮等向史亞平求援",看了真的讓我很無語。我現在念就是文創的東西,關於文化產業的補助與商業化,一直都是有討論的空間,可是絕大部分的討論都是針對所謂的"High Culture",而流行音樂是被歸類在"Mass Culture"的這塊,向來是沒啥補助的(電影產業的歸類也是個可以討論很久的題目)。

那如果從純商業的角度看,政府補助商業性的產業,因著眼在其發展性,如果是拿納稅人的錢去補助"夕陽工業",肉包子打狗,光在朝野平衡的立法院就吵死了。要補助是要讓政府看到發展有發展的潛力,才會以投資的角度去"補助",而不是自己混不下去,要公家拿錢補貼你。流行產業的發展,是立基在營利上,而不是文化保存。棒棒糖跟黑澀會是要保存個啥,沒人買就收起來啦。岔題了.......

Rodrigo y Gabriela 的 官網 MySpace Youtube Wiki

最後來個 Youtube 影片嗨一下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