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2日

[單車] 景美



PIC 1:在古亭河濱公園的小藍



在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,今天應該是不會有午後雷陣雨吧?所以就給他衝啦,這次目標是景美,想看看北市河右岸這側的單車道最南可以到哪裡。騎乘時間:2.16 HR、37.17 km、巡弋速度 17.2 km/hr。



一樣從民生西路底的大稻埕碼頭出堤防,反正不是從大佳就是從大稻埕,我出堤外就這兩個出入點。這次就沿著河岸往南騎,沿途就是一座座橫跨大河的橋樑,忠孝、中興、華江、萬板、華翠、光復、華中、中正、永福、福和、水源快速、鳴遠,最後單車道的終點結束在景文街,其實後面在政大那還有一段單車道,不過中間尚未連結,也不知道啥時候才會接起來。





PIC 2:寶藏巖



PIC 3:福和橋的引道



從忠孝橋到華中橋這段的河濱公園,味道是比較重些,就是那種混雜很多奇奇怪怪的味道,以前整條淡水河基隆河都是這味道,現在只有幾段還有這種怪味。這大段的河濱公園,最讚的是古亭河濱公園(中正永福橋間),鋪面、公園、街道家具等都是一流,剛好也在高價地段旁,魚幫水水幫魚?不知。這次出門的時間比較晚,四點多才出門,剛好又是週五,河濱公園很多運動的人,散步的、打球的、騎車的、跑步的,感覺就是個進步城市該有的風貌。





PIC 4:古亭河濱公園



PIC 5:華江雁鴨公園



PIC 6:這應該是忠孝橋吧??




颱風在台灣附近,天空就會特別的藍。我騎車的裝備,飛狼單車包(背包後有輕鐵架不會貼到背)中會裝錢包、鑰匙、輕便雨衣、防曬油、還有S80,看到不錯的景緻,就拿出來拍,今天剛好是黃昏,是很適合照相的時間(光影變化強烈)。數位相機的好處,可以不用管底片猛照就對了,像這種光影反差大的,我都會用不同的曝光照個四五張,然後挑中意的。



現在照像真的算是全民運動,我回到大稻埕的時候,碼頭那有一堆人拿單眼在那等落日(PIC9),只有我騎著車把我的S80拿出來拍,旁邊的每個都很專業,單眼腳架砲筒的。今天的路線剛好把所有的橋都經過一次,台北橋跟福和橋的單車引道都已經做好了,嘿嘿,那就可以走長程經台北橋到三峽鶯歌,跟經福和橋到碧潭了,找兩天走走看。





PIC 7:北縣三重的天際線



PIC 8:黃昏下的大稻埕碼頭



PIC 9:大稻埕碼頭拍夕陽的一堆人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