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5日

[單車] 河濱單車道



重出江湖的小藍 



小藍很早之前就來我家了,那是14年前買的車。這台車在當時算是很囂張的,碳纖維車架,只重10多公斤而已,後來還加裝了前避震,可惜後來騎到他的機會很少。因為最近幾年的單車熱加上出去前這兩個多月的空檔,讓我又把小藍找出來,可是年事已高的小藍,很多元件都掛了。這次的大修,變速組、煞車組、內外胎都換了,還加買LED前燈、手套,共花了六千大洋,可以買台新車了.....





小藍跟我



昨天小藍才大修出廠,今天就把它騎出去兜風了,沿著基隆河、淡水河一路到淡水,整整給他騎了42.62km。15歲高齡的小藍在大修後,感覺不錯,只後變速定位應該還可以再調整一下,可是沒有考慮到用了29年的身體,很久沒騎了,剛復出就狠狠的騎了40多公里。現在好了,屁股感覺從兩片變成了四片,上下樓梯腿也不像自己的,平常真的太少運動了.....



這次是我第二次騎到淡水,上一次是在小藍到家之前的事,對,就是15年前的事,國中。那時候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,就找了幾個同學一起騎去淡水,國中生還真是熱血,都沒考慮多遠就出發了,中途休息了不少次,犁田等鳥事都有發生,很艱辛的到了淡水車站前的麥當勞。現在勒,弄得很方便的腳踏車專用道,伴著河濱的風,很舒服的就到了淡水,真是今非昔比啊。





台北市還有這麼完整的稻田耶,我是都市俗



關渡自然公園紅樹林



關渡自然公園中的專用道,左邊的木棧道是人行步道



關渡宮前的溼地,還有很多白鷺鷥



關渡宮前孤零零的龍舟



竹圍站跟淡水站之間的綠色廊道



淡水線旁的自行車道



小藍跟背景的觀音山

2 意見:

drycat 提到...

我一個暑假就被偷了兩輛腳踏車也是個紀錄吧...

rainmanchou 提到...

這種事就不用拿出來現了XD

張貼留言